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办警、校联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1-05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风险和危机,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自我约束的能力,构建和谐校园环境,2020年11月3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邀请到了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警官,来校在十阶会议中心为广大同学进行了题为《警、校联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专题讲座,校学工部和化学系共同参与,此次讲座还被唐山市直播五十分报道。

王兴华警官,现为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从警8年间抓获违法嫌疑人百余名,破获各类行政、刑事案件三百余件。根据辖区工作特点,专题研究高校安全预警防范工作,创建了唐山高校反诈联盟志愿者组织,并不断深化高校预警防范工作。从警期间,先后被唐山市政法委授予金牌警官,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冀青之星荣誉称号,河北省公安厅授予十佳社区民警,燕赵都市报评为2019年感动唐山十大人物,多次受到唐山市公安局记功嘉奖。

王警官主要围绕安全防范、预防电信诈骗、同学之间如何相处等方面,以更切合实际的内容、更喜闻乐见的形式、更亲密无间的合作,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希望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知法、守法、维法”的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从我做起,共同维护好校园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