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红歌比赛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7

10月17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行知广场举办了题为“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的红歌比赛,虽然活动时间有些短暂,但我系人员共同的欢愉被无限放大,今年的红歌比赛有哪些出彩的表现呢?19级学长学姐和20级萌新都将带给人们怎样的震惊呢?让我们带你走进红歌比赛前后,看看比赛的景,道道他们身后的心事……





红歌比赛过程中,一个穿着蓝色军装的班级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便是20级的统计,为了更好的还原红军的场景,也为了更完美的表达同学们对活动的重视,和拳拳的爱国之心,他们不惜自掏腰包,购买统一的服装,通过与统计班班长,李浩君同学的交流可知,不管是在军训准备,练歌还是在服装准备方面,大家都非常积极,像是把统计,把数计院当成了他们自己的大家庭。他们将对祖国,对活动的热爱,编成了一首诗,献给祖国,献给党。


作为本次比赛冠军数本三班的班长陈可鑫,对来之不易的成功,显得格外激动与欢喜,是无数次的排练和精准走位才使得小品《粮》震惊众人,透过《粮》我们看到了自律队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更看到了中国军人对爱情的忠贞,对国家的忠诚。拳拳爱国心,悠悠家国情。便是对《粮》的最好诠释。

做为本次比赛后起之秀的20级数本二班赛前赛后也经历了很多艰辛和不易,不过幸好,上天不负有心人,他们用自己的无数遍的尝试和努力,收获了独属于二班的辉煌,从准备排练话剧《金色的鱼钩》,到临时起义变成诗朗诵《忆》。不论是表现形式,朗诵内容,领颂着的人选上,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二班同学,从不畏惧挑战,朗诵内容,背景音乐,现找现练,领颂者也大多并无经验,硬着头皮往前走,他们深知,为了班级,为了活动一点付出,不算什么,他们将对祖国的热爱,唱在国家里,颂在回忆里,舞在空竹里。他们用勇敢和坚毅,出色的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为他们自豪和欢呼!

在与老师和各班负责人的谈话中,我们更多的体会到了红歌比赛的意义,

对教师而言:可以更多与学生进行交流,见证了学生的成长和拳拳的爱国心。

对学生而言:更好的激发了自己的潜能,挑战不可能。

精彩从不会缺失,随着太阳的西近,活动也渐渐落下了帷幕,但精彩也绝不会被忘记,赛场上每一个努力的身姿,都在这片大地上烙下了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