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红歌高唱新征程”红歌比赛

来源: 时间:2021-10-24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过红色经典的熏陶使广大学生感知历史、洗礼精神、锤炼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数学与计算科学学于10月23日在南苑行知广场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红歌高唱新征程”红歌比赛,党总支书记檀艳、副书记王芳、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活动。

红歌嘹亮,青春飞扬,一首首红歌,一声声传唱,激昂奔放、雄壮有力,充满了对祖国和青春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大中国》《不忘初心》《渴望光荣》《我和2035有个约》《少年中国说》《万疆》唱出了数计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在合唱中凝聚了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发了继承革命传统,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勤思乐学,爱国荣校》将校史和系史、学科紧密结合,彰显了数计学生对学校的热烈情感,增强了爱校共识。

通过此次红歌比赛各班级激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优秀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激励广大青年铭记党的奋斗历史,肩负责任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加坚定了向学报国的理想目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