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3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我为学生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将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们的理论素养和写作水平,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学院诚邀中文系新闻教师、党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孙溢老师于11月2日下午在晶博楼智慧教室301进行了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孙溢老师针对校园新闻业务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系统讲授,详实阐述了新闻学的基本知识、新闻六要素、新闻基本特点和基本要求,通过深入浅出地案例分析讲解提升了同学们新闻报道的敏感度;结合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将理论与案例图片教学相结合,对比分析了拍摄角度、构图设计和技术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带来的效果及差异,从摄影构图和摄影技巧两方面揭晓了新闻摄影的奥秘,培训课程环环相扣,生动有趣。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同学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提升了新闻撰写的认识水平,拓宽了新闻撰写的思维视野,提高了新闻编辑的水平和摄影能力,今后一定会把培训会上讲授的新闻写作方法和摄影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写好师院故事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