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我敢闯,我会创”创新创业专题团课

来源: 时间:2022-10-19

 为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创业带动和促进就业,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赛,数计学院团总支于10月18日下午四点在众创空间邀请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池重副教授主讲“我敢闯,我会创”创新创业专题团课。

 课上,池重老师用实际生活中鲜明的实例来阐释创新创业的含义生动活泼地说明创新创业对大学生们的重要意义,由近及远依次拓展。体验创业、学习创业与实践创业,这是大学生成功创业的三个连续阶段。事实证明,大学生有益的创业活动,将会成为真正发挥自己的才华、展现创业思想和个性特点以及充分认识社会的一个大好机会。此外,迟重老师还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给各位同学做了详细地专门辅导,她强调,在比赛中应注重团队合作与沟通,唯有携手共进才能力求突破。同时,迟重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认真进行学习研究,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等相关工作。

 此次团课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比赛的参赛信心、参赛热情,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其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和创新、创业意识。通过学习,同学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创新创业上争创佳绩。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