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全民防诈”专题团课培训

来源: 时间:2022-11-05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引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增强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反诈防骗防范工作,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数计学院团总支于11月4日在南院2406教室特进行第四次团课培训。

擦亮眼睛辨是非,筑牢除心魔贪心。诈骗时刻隐藏在学生生活周围。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观看防诈骗视频。同学们学习到了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

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投机取巧易被骗。时代日新月异,诈骗手具不断变化,一系列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如雨后春笋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更加提高自身警惕性,审度性,防骗反诈需要大学生们擦亮眼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防诈反骗,你我携手共进!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