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发新时代--主持人大赛”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05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青春风采,培养同学们的语言魅力和主持艺术,给广大爱好主持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2022年11月4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发新时代--主持人大赛(初赛)”活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1、22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抽取题目进行开场白展示,随后根据提供的两个节目名称,现场想出一段串词进行展示,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打分。随后,评委向选手提出情景问题,选手进行临场作答,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打分。评委们向选手们描绘主持时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例如搭档抢词、冷场、校外评委因事无法按时到场等各种情况,十分全面,对选手随机应变能力要求很高。尽管问题困难,但选手们还是凭借自身经验给出了令人满意的解答方案。最后,评委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评比,指出了选手们的缺点与不足,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评委们挑选出语言表达准确流畅、生动自然,应变能力、控场能力强,富有逻辑性的选手进入复赛,进行更加激烈的角逐。

本次“青春向党,奋发新时代--主持人大赛(初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还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从而促进了同学们有关主持方面各项能力的提高,推动主持人的培养发展,同时也为学校举办各类晚会输送了后备人才力量,助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