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大钊团支部开展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8日是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表现出的大无畏献身精神,成为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光耀千秋的篇章,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为更好地传承大钊精神,以大钊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担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今天,唐山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大钊团支部来到大钊公园举行团日活动,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深刻领悟“大钊精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副书记王芳以及学工组的老师参加了纪念活动。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团日活动上,大钊团支部的同学向大钊同志雕像鞠躬献花,深切缅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河北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退休教师戴连第教授为大钊团支部作专题宣讲。戴连第教授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挥毫成诗,为大钊团支部的同学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学习李大钊同志时刻牵挂国家兴亡、时刻不忘人民疾苦并为之奋斗的精神品格。

檀艳书记围绕学习“大钊精神”作了专题宣讲,她强调李大钊同志是从唐山走出的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以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青年学生作出了表率,作为大钊团支部更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学校做贡献,为家乡做贡献。

最后,大钊团支部在李大钊同志像前进行庄严宣誓,学习李大钊同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远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不朽贡献的革命先烈,从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