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时间:2021-04-30

4月28日是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恰逢建党百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在大钊公园大钊雕像前为大钊团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王芳书记以《学习大钊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为题,通过讲述李大钊“改名的故事”“择校的故事”“在日本购买茶盘的故事”、和“李大钊影响毛泽东的故事”四个故事,为同学们阐述了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其言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王芳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革命先驱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以“大钊精神”指导自己成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以党史学习带来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以身作则带动周边的同学,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