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组持续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 时间:2022-03-22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学校和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将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作为学院这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迅速成立书记、院长为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组,3月19日下午,召开学院党总支会议、全院教师大会、学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防疫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网格、应急预案,研判形势、部署工作、督办落实。留校领导和教师党员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坚守抗疫一线,24小时排班值守,落实网格体系,分片包抓学院各宿舍,做好排查管控、服务保障和关爱慰问等工作。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檀艳每天带队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在校学生,了解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及切实需求。

 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学生”的理念,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组和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关心同学,与同学们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在校封闭管理的思想动态及切实需求;在带领学生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同时,重点关心关爱特情学生,多措并举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及时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化解负面情绪,保质保量上好线上课程;提醒同学们珍惜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和生涯发展规划,凝聚爱国正能量,传递战“疫”好声音。

   

 以生为本,以校为家,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们时刻心系学生、围绕学生、贴近学生。关键时刻,党政领导班子和驻校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诠释着

使命、诠释着忠诚,让学生感到安心、暖心,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在完成线上课程的同时,自觉清扫宿舍楼卫生,坚持提升教学技能和专业技能,练板书、云自习,相互守护,静待春暖花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