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工作简报

来源: 时间:2020-02-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落实教育部学校和学工部相关要求,我系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群和QQ群等形式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了由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系务办公室组成的防控领导小组,着力做好各项工作,每天线上碰头研究问题,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时刻关注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疫情防控做法

1、防控小组成员通过网络就地开展工作,辅导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认真落实学工部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向学生宣传科普病毒防护知识,认真组织学生每日健康上报,未上报的一对一联系,确保每个学生通知到位。

2、有湖北籍学生19名,教师党支部主动承担了省教育厅及校学工部下达的对湖北籍学生一对一包联任务,承包责任党员教师每天与对应学生晨午联系两次,及时准确的为疫情防疫小组提供信息。

二、先进典型事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刘庆辉同志通过党员“双报到”报名参加了“祥富里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在小区门口巡查、值班;王伟芳同志通过党员“双报到”报名参加了“六湾社区疫情排查入户工作”。作为党员,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心中存放的一颗初心,双肩上承担的一份使命。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