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提升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11-1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干部理论修养,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宋晓敏老师于11月9日下午四点以“学生干部需要不断提升领导力”为题做线上专题团课培训。

宋晓敏副教授以“为什么要担任学生干部”为切入点,从培养、锻炼个人综合素质、结交朋友、积累经验、展现自我等多维角度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梳理与总结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要点。他强调,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要加强自律,面对成绩要戒骄戒躁,面对困境要迎难而上,具有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只有严格自我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方能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每位学生干部都要珍惜岗位和锻炼机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带领、组织同学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四学”中做表率,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做示范,勤勉务实做实事。

本次团课培训端正了广大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坚定了思想信念与理论体系,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们纷纷表示争做“火车头”,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积极健康向上,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