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知校史,守初心”校史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22-10-20

为激发我院学子知史爱校的热情,引领团员青年爱校荣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计学院团总支于10月19日举办“知校史,守初心”的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赛前,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唐山师范学院的悠久历史。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6年的唐山速成师范专科学校,建校60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持“勤思笃学,修身律己”的传统,形成了“知行合一,大爱及人”的校风,“良师益友,承绪出新”的教风,“沉下心思,放开眼界”的学风,培养输送大量人才,素有“冀东教师摇篮”之美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团队合作精神,用超群的记忆力调动知史储备,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学习校情校史知识,传承历史使命,响应时代号召。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竞赛,更是对校情校史知识的深入学习,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计算机学子始终践行“勤思笃学,修身律己”的校训,砥砺奋进启新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