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辩谭你我,以说会友”主题辩论赛

来源: 时间:2022-10-24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团结合作能力,2022年10月23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会于南苑六号教学楼四阶梯教室举办“清朗行动——辩谭你我,以说会友”主题辩论赛活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2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辩论赛场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激烈论述,针锋相对、步步为营,各位参赛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辩论赛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和思维反应能力等,同时还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增进了辩友和辩手之间的友谊和感情。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同学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