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27

当我们背起行囊,离开家乡的时候,回望故土,仍带着丝丝的眷恋。“月是故乡明”,家乡,永远是梦中最美的景致。纵使我们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依然会有捧起一撮故乡土,一汪故乡水,一片故乡叶的冲动。为此,特举办“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活动,2022年10月26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主题活动。

    活动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将自己的故乡通过PPT的形式讲述给大家,PPT里面有丰富的内容,精美的图片以及优美的文字,真情实感的把自己的家乡的一草一木呈现出来。同学们互相欣赏各自的家乡,表示赞美和感叹,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同学们私下积极交流,畅谈自己的家乡。

本次“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主题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大学生制作PPT的能力,有助于他们的积极发展,交流互助;另一方面也旨在发现同学们身边的精彩,真切体会家乡的美好,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同时和朋友分享和交流,促进同学间的合作和进步 ,培养爱家爱人的美德,充分展现创先争优、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习生活,汲取力量,凝聚共识。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