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团课

来源: 时间:2022-10-27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在校安全,降低突发事件给学生所带来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邀请学校安全处处长金佳勇老师于10月26日14:30在南院2104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第三次团课培训。

金佳勇处长主要从电信诈骗、防盗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传销与校园贷这五方面展开常见安全事故的防范与解决,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如:电信诈骗中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将实际情况和生活常态前因后果描述得更加符合生活化,更好的让学生学习到诈骗的手段从而增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他还将防盗安全按照场地的划分进行讲解,通过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并对消防安全通过实物灭火器的如何操作与使用结合理论知识,生动形象的让同学们对突发火情如何处置与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以消防演练结束了本次团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对突发情况的来临时,有条不紊的进行撤离。

本次团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可以让同学们今后能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生活与学习。同学们在这次团课中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范意识,从而终生受益,迎接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